宇宙超级无敌霹雳霸王龙王大刚

对家退!退!退!

【SBSS】谣言的源头竟然是!

summary:所以纯洁的约会请求是如何变成上床请求的?


  “教授新婚快乐。”拉文克劳的秋·张面带笑容朝斯内普点头祝福,现在他和小天狼星要结婚这件事已经传遍霍格沃茨,这其中最大功臣要数柯克,其次是韦斯莱双胞胎。

  梅林啊,鬼知道他今天第几次听到有人祝他新婚快乐了?前几次都是和麦格一起走,斯内普还以为是祝福麦格的,这一次是自己走,听到秋·张祝福自己,他都怀疑是不是认错人了。斯内普怀疑,应该又是格兰芬多那群巨怪头子搞出的恶作剧,但是为什么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都在跟着玩?

  斯内普想不明白,斯内普决定去问问小天狼星为什么“我要结婚全世界都知道这件事只有我不知道”。

  

  “你猜我刚刚在你的办公室找到了什么?”小天狼星从斯内普的卧室走出来,手里还拿着块石头。

  “你找到你遗失的脑子了?”

  “NoNoNoNo!是我七年级送你的石头!”小天狼星将石头递到斯内普面前,小小的椭圆形石头很光滑,上面刻着一行小字「Bless you」。

  斯内普拿下石头,把它放回了原位,问小天狼星:“你知道我要结婚了吗?”

  “嘿我们还没分手呢,你要和谁结婚?”

  “我今天已经收到六个人的新婚祝福了,我要结婚了为什么我从来不知道?”

  小天狼星忽然想起前几天哈利突然造访大喊的“你们要结婚了?!”,他大概知道了些什么,他现在打算先去找哈利问清楚情况。他挠挠脑袋,说:“啊!哈利还要我帮他挑选圣诞节礼物呢,我先去帮帮哈利。”说完飞快地逃了。

  

  找到哈利时,他正和德拉科坐一块看魔药。大家都知道,救世主的魔药一向不怎么好,所以他不看书,他看德拉科。

  小天狼星悄无声息地坐到哈利旁边,用极小的声音问:“哈利,你那天喊的结婚是怎么回事?”

  “什么?结婚?”哈利扭头告诉小天狼星:“那是德拉科告诉我的,他说你和斯内普教授要结婚了。”他的声音极小,但逃不过德拉科的耳朵。

  德拉科放下书,歪头看到了小天狼星,他问:“小天狼星·布莱克?你为什么在这?”

  听到德拉科在问,哈利又转回去想和他解释,却被小天狼星推到一边,他问:“嘿,你为什么要造谣?我和西弗勒斯还没有结婚的想法。”

  德拉科一头雾水,他还什么都不知道,但是一听小天狼星没有和自己教父结婚的想法,他暗暗松了一口气,他又很快反应过来,只是没有结婚的想法不代表他们没有在一起。德拉科扒开想凑过来的哈利,对小天狼星说:“这么说你真的在和我教父谈恋爱?”

  可怜的哈利,被自己的对象和教父一齐“嫌弃”。

  小天狼星点点头说:“我们是恋爱,没有要结婚,虽然我想但是西弗勒斯不同意。”

  “什么!你还想和我教父结婚?!我要告诉我爸爸!我爸爸一定不同意!”德拉科猛地从座位上站起来,抱着书递交了借书证明就往地窖跑去。

  “德拉科!”哈利站起身想要挽留德拉科,但对方跑的快,他连衣摆都没抓到,眼看人已经跑走了,于是对小天狼星说:“哦Sirius,你不知道我为了这场约会付出了什么。”

  “我同情你,但是你现在要为我祷告了。”小天狼星仰面生死看淡,德拉科明显是往地窖跑的,他要做什么不言而喻。

  

  小天狼星:我为我祈祷。

  

  晚餐后德拉科才现身,他在斯内普的办公室待了半个多小时,而小天狼星和哈利就蹲在门口,一个在纠结要不要进去一个在想怎么和德拉科约会。直到斯内普出来,点名让小天狼星进去。

  “所以那个谣言是你传的?布莱克。”斯内普质问,刚刚德拉科把图书馆里小天狼星说的话添油加醋说了一番,现在斯内普只觉得无语。

  小天狼星解释:“没有,那个谣言我也刚知道,你知道的sev,我来到这里,除了你和哈利,谁都不认识,我怎么会给你添麻烦呢?”

  “正常点布莱克。”

  “想结婚是真,这句话我刚刚才和德拉科说过,也就说了这一次而已。”小天狼星凑过去,忽然可怜巴巴地看向德拉科说:“哈利告诉我是德拉科说的,是德拉科说我们要结婚的。”

  德拉科连忙辩驳:“是弗林特告诉我的,他说是波特亲口说的,难道波特还会造谣你吗?”

  小天狼星思索半分钟,然后郑重其重地点头说会。这并不稀奇,因为哈利曾造谣小天狼星和卢平是情人,仅仅因为在尖叫棚屋时斯内普说「看看你俩,跟老两口一样拌嘴」。

  斯内普还没开口,小天狼星便拉走德拉科说:“我带着他们俩去找弗林特!”

  

  “结婚?是柯克告诉我的,他说「小天狼星和斯内普教授是情侣,他们俩暑假时约/炮,现在准备婚礼了。」”弗林特学着柯克的动作说,他的说法让来打听的几个人都抬头看天装作什么都不知道。

  在得到有用讯息后,他们去找柯克,路上哈利说:“Sirius,你平时这么生猛吗?”

  小天狼星当然知道他在说什么,于是摇头,“不要用你们的污言秽语污染我和西弗勒斯的纯洁爱情。”

  德拉科呕了一声,小天狼星不满咋呼道:“再怎么样我也是你舅舅,你得支持我!”

  “教母你好,教母再见。”德拉科挑挑眉,铁了心要和小天狼星作对。

  他们一路吵吵嚷嚷,在魁地奇球场找到了柯克,哈利不想再听他俩斗嘴,只想快点结束闹剧然后夜袭斯莱特林寝室。他率先抓住柯克问:“柯克,弗林特说是你说的Sirius和斯内普教授要结婚了。”

  柯克点头,说:“可这件事不是你说的吗?”

  “我?”

  “韦斯莱他们说,小天狼星暑假和斯内普在一起了并且上床了。”柯克无辜摆手。

  “哈,我就知道,那两个人就不会干出什么好事。”德拉科嘲讽道。

  “所以他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?”柯克问,但这会小天狼星已经拉着哈利和德拉科跑了。

  

  他们找到韦斯莱双子,却被告知……

  “嘿哈利,这不是。”弗雷德说。

  “你告诉我们的吗?”乔治说。

  “准确来说,你在场,是小罗尼说的。”他们一齐说。

  “说到底还是你传的破特。”

  “我没有,我当时说的是小天狼星在斯内普教授的房间对他说「约吗?宝贝」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。”哈利辩解道,但当他说完,德拉科和小天狼星都意识到了什么。

  韦斯莱双子早就走了,现在只剩他们三人,只听小天狼星哆哆嗦嗦地说:“这么说……这个谣言是,我传的?”

  德拉科点点头,哈利思索再三,觉得他说得对,于是也跟着点头。

  小天狼星扶额解释:“我当时是要和西弗勒斯约会,去蜘蛛尾巷约会。”

  哈利心虚地往天花板看,很明显他误会了什么。不过不管怎么说,这件事得到了结尾,至于谣言如何解决的,那由哈利一个一个去解释,以及斯内普的一句「造谣?格兰芬多扣四十分,因为哈利造一个勤勤恳恳工作的老教授的谣言。格兰芬多扣三十分,因为传谣的人都在夸大事实。」

  还有一句「斯莱特林加十分,因为德拉科的善良。」



彩蛋是哈德的一点现象级片段

  

评论(8)

热度(1295)

  1.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